Wednesday, February 8, 2023

「那些留在家鄉月薪3000的人活成了我羨慕的樣子」我卻再也回不去

「總想著仗劍走天涯,最後卻連回去的勇氣都沒有」 年少的我們總是一腔熱血,總是想仗劍走天涯,世界那麼大,我想出去看看!可是真正到了社會才知生活的苦,用心酸已經無法形容自己的遭遇了,人人都如此,人人都不容易! 昨天晚上收到高中同學小美的電話。跟她聊到了現在的狀況,她已經失業幾個月了,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也不知道幹嘛!出於很迷茫的狀態! 我跟她高中就認識了,關係一直很好,我們那一群好友中大部分都是城裡人,條件都不錯,小美也是,但是家裡條件一般,父母也是做著普通的小生意,高考後各自上了不同的大學,大學畢業後有很多同學都留在了自己老家的縣城裡面,有人考了公務員,有人考了教師資格證!而我跟小美性格相似,都不願意留在縣城,我們就各自去了自己想去的城市! 當時的我們總是最未來充滿著期待的,覺得遠方肯定有不一樣的風景! 工作了兩年的小美既想要過好的生活拿高工資卻也抗壓力不強,工作上倒是認真的很,只是運氣總不那麼好,很多事情都不太順心,最後就選擇了離職! 昨天她跟我抱怨道:真的很羨慕一開始就留在家鄉的那些人,吃住不愁,雖然工資低點,但是也毫無生活的壓力,生活也是精緻太多,如果現在自己回去一來就相當於向家人承認自己的么有能力再大城市生活下去的·,而且,在小縣城的工資已經養不起自己了,真的後悔都回不去了! 其實,小美說的,我真的也是深有體會。生活哪有不苦的,我也曾對於留在家鄉的人不屑一顧,現在也是無比的羨慕,可是心裡明白,路是自己的選的,想回去也回去不了了! 曾經天不怕地不怕的我怎麼就慫了呢? 我記得我剛離開大學去實習的時候,校招的時候遇到一個面試官,他問我,你為什麼選擇做銷售呢? 我回答道:我這個人喜歡挑戰各種事情,我寧願拿一個月只有1000的底薪,但是有提成無上限的工作我也不要一個月固定5000坐在辦公室不出門的工作! 當時,那個面試官笑了笑沒說話,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當時的心境,那簡直就有一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意思,不怕吃苦,不怕任何挫折!我都快被我自己給感動了! 後來實習我一個南方女生跑到了大老遠的北方,我當時跟父母說我的選擇時還特別自信特別驕傲,那個時候的我完全就是最未來一無所知卻什麼都不怕的樣子! 我爸媽很不支持我,特別是我媽,覺得女孩去那麼遠幹嘛?還不是要回去的! 可是我很堅持,最後還是去了!帶著所有的激情,希望和遠方的夢想! 真懷念那個時候的我,有激情,有自信,有活力!可是那個我終歸是遠去了,就這在現實面前慫了! 曾經那些擺在面前的機會不去珍惜,現在拼了命的想去爭取! 在我第一次上班的時候家裡除了爸媽之外總是好多親戚會給我打電話讓我回去上班,有讓我回去考教師資格證的,然後利用人際關係可以去到一所不錯的小學當老師,或是讓我回去考公務員的,甚至把適合我的職位都劃分出來看,還有就是讓我去他們公司上班的等等,在親戚眼中,一個女孩子確實滅有必要離家那麼遠,可是每次都被我給回絕了,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年輕氣盛,總覺得自己厲害的不得了,其實也只是每個月拿著幾千塊錢的工資,還要為房租發愁! 可能是我拒絕的次數太多了吧,他們漸漸的也沒有再跟我打電話讓我回去了,可是在工作中不斷碰壁的我已經被現實磨平了稜角我居然萌生了想要回去的衝動,可是,現實告訴我已經不可能了!畢竟我是倔強的,就算是輸了也不願意低頭的那種!而且,也找不到回去的理由了! 有時候生活中總是這樣,在自己不想要這個東西的時候總是出現在自己的眼前,而真正等到自己想要擁有這樣的機會時卻總是不出現!時不時會讓人產生後悔的想法。 有時候往往看上去最容易得到的東西卻總是別人拋之腦後,而那些渺茫的機會卻讓人爭的頭破血流 當初,總想著能成為這個世界上不平凡的人,到頭來卻是拚命想去過成一個最普通的平凡人。可最終卻發現有些人終其一生也沒能過上最平凡的生活。 其實年少那些過分的自信並沒有錯,因為每個人都會去經歷,這是個過程,而過來人總是會覺得那很幼稚,其實誰沒有幼稚的時候呢?那些曾經決定留在家鄉的人在我看來確實生活的很好,衣食住行記恨都還不需要操心,每天上班都很輕鬆,時間也相對自由,還可以時刻陪在自己的家人身邊。這當然是幸福的,可是,我也知道,這種幸福是我羨慕不來的! 不是所有人都有那個條件去享受歲月靜好,身邊總是有羨慕不完的人,總有期待不來的事情,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拚命想得到的東西只不過是別人伸手就能隨便拋棄的,這其實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吧!當自己的能力配不上自己的野心的時候是最痛苦的,過分羨慕別人自己的生活也會過的一團糟! 自己選擇的路,無論如何也要堅持走完! 已經工作三年的我已經不再羨慕身邊的人任何人了,因為發現要是真羨慕起來真是三天三夜都羨慕不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羨慕別人不如把自己的生活過好,有句話說的對:你站在窗檯看風景,而站在窗檯的人卻在看你!我們都是被人羨慕的,所以,別人生活的再好我們也只能祝福!相信,堅持下去,,結果一定不會騙人。 生活不總是愉快的,但是生活總是要繼續的,告誡自己也勸誡文章前的你,自己的生活一定是自己過好的,可以把別人當成目標,為之而努力吧,因為你也一定是別人眼中的風景!
live 173 視訊聊天 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live 173影音live秀 網路聊天交友 網路交友聊天 聊天話題 撩妹金句2018 撩妹語錄 免費交友網站 173liveshow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交友聊天 一夜.情視訊聊天室 美女視訊直播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色情視訊聊天室 情色視訊聊天室 成人免費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live173 showlive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 showlive平台 ShowLive影音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 live173影音live秀 全台首創一對一 免費視訊 live秀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全台 live173影音live秀 每日限量特 live173 視訊美女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影音live秀 showlive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聊天網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玩美女人影音秀 live173 live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聊天 173免費視訊秀 173免費視訊美女 173 live 視訊 173 live影音 live 173免費視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11個關於性愛的冷知識 有些也太瞎

今天JUN要來告訴大家一些關於性愛的冷知識,看到後你可能會有「欸?」或「這也太白癡了吧!」這種想法冒出。就算不知道這些冷知識,對你的生活也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知道後,大家都會稱讚你好棒棒、知道好多東西。偶爾拿出來騙騙妹也不錯啊! 1# 在歐洲的新生兒,每10個就有一個是在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