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23

不在背後說人是非,但也要留一手來堵住別人的嘴

不在背後說人是非,但也要留一手來堵住別人的嘴 我做的都是本分,不需要人感恩,但拒絕別人抹黑 ​我們之前的單位有一個惡習,這可能是很多單位都存在的惡習,就是每一個人員離開單位之後,很快就有很多關於這個人的各種負面話題,比如管理水平,比如業務能力,比如人際關係,比如生活作風,但是基本上都是負面的。 作為一個在這個單位比較資深的人,我太熟悉這種惡劣情況了。我不參與任何人的評價,尤其是對已經離職的人員的評價,也警告過一些員工讓他們少參與,因為這很有可能就是他們的下場。因為我知道,這些負面評價都是來自於老闆和老闆娘。 至於老闆和老闆娘為什麼會這樣,我並不了解,但是後來了解到,很多公司都有這種問題。我在那家單位有好幾年的工作時間,從一個部門主管一直做到單位的全盤管理,打造出整個公司的管理框架,也創造了經營上的最好水平。 因為這家單位的前途有限,我也達到了無可晉陞的位置,所以我離開單位也是遲早的事。當然單位的所有人都知道這個現實,老闆、老闆娘當然更加心知肚明。我當時給單位的期望只有一個,我離開半年內,不想聽到單位有什麼負面評價。因為我就算不居功,我給單位所做的貢獻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且整個團隊都是我帶出來的,我不需要人感恩,但我拒絕別人抹黑。 當然單位老闆、老闆娘也知道這種影響力的存在,當我給老闆地處辭職的時候,老闆請求我不要告訴單位任何人說我辭職了,有人問我,只能說自己有事請假了。於是我就答應了。 我辭職後的一個多星期,單位有事解決不了,還讓我回去處理了。當時大家都問我有什麼事會一走這麼久,我只是撒了一個謊。 但是接下來,不斷有人打電話向我確認,是不是我辭職了。我一直說我是私事請假,因為一方面我答應過老闆,另一方面也不想因為這事真的動搖的單位。 但是有一天,一個關係非常不錯的員工打電話問我是不是辭職了,我說沒有,她說不可能。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單位已經傳了很多關於我的負面新聞了,而且好幾天了,如果沒走,是不可能有的。我問他都有什麼,他給我說了一堆,其實都是子虛烏有的。隨後我和別的幾個確認了一下,事情真的就是那樣。那時離我離開那家單位不到一個月,離我預期半年差得太遠了。於是我告訴他們,會讓他們明白所有以前不明白的真相。 二十天後,一部二十萬字的長篇小說《媒戒》在網上發布出來,除了人名、地名、單位名以外全部寫實,將單位不為人知的事情和該市行業內一些看不見的事情全部講了出來。 很快大家都對號入座,接下來管理層全體人員和大部分主力員工全部辭職了。剩下的幾個人撐不下去,也散了。單位也就此停擺了。後來老同事經常聚在一起,偶然說起這事,我只是說,我只想用事實堵住他們的嘴,至於連鎖反應,只能說明他們那張嘴的威力太大,把自己爆掉了。 靜心簡語2019.10.5.21:33於勉縣(原創作品,嚴禁侵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人裸聊秀場 裸聊直播間 真愛旅舍 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 美女裸聊視頻直播間 做愛裸聊室 視頻真人秀聊天室福利 293真人秀場聊天室 夫妻開放聊天室 同城午夜聊天室 開放性聊天室 福利聊天室 美女福利視頻秀 約炮交友直播間平台 美女主播福利視頻 午夜寂寞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真人秀場 免費祼聊聊天室 色裸聊直播間 能看啪啪福利的聊天室 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 裸聊免費網 色情真人秀網站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美女真人裸聊聊天室 免費午夜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情人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聊天室 國外免費視頻秀聊天室 午夜免費視訊聊天室 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台灣甜心女孩聊天室 大秀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大廳 好美眉視頻交友社區 午夜激情直播間 午夜視頻聊天軟件 裸體美女視頻(無內褲) 色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大尺度真人秀場聊天室 免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luo聊聊天室 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9158多人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直播 現場直播真人秀 免費直播真人秀 晚上福利直播軟件 福利直播app 日本福利直播軟件ap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11個關於性愛的冷知識 有些也太瞎

今天JUN要來告訴大家一些關於性愛的冷知識,看到後你可能會有「欸?」或「這也太白癡了吧!」這種想法冒出。就算不知道這些冷知識,對你的生活也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知道後,大家都會稱讚你好棒棒、知道好多東西。偶爾拿出來騙騙妹也不錯啊! 1# 在歐洲的新生兒,每10個就有一個是在IKE...